星期一, 4月 10, 2006

霍霍霍霍霍霍霍霍元甲

一套武打戏,就这么一回事。

李連杰有很大的野心,想要在影片中道出他的武学道理,但却搞得戏里出现太多的“一句重要的对白”。

什么是“一句重要的对白”?“一句重要的对白”就是硬硬梆梆地穿插在平常对白中的一句大道理,格格不入,让人一听就像是又被戏内角色说教的感觉,说起来真该给这戏的编剧来几个耳光!

要 说教,一两句就好了,像《Spiderman》的经典的一句“Great power comes with great responsibility”,多么简单扼要。其余想说的,就用影像道出(像霍父对对手留手的一幕)吧!何必囖里囖唆像真的要写一齣武道大典一般?

幸好之前并没对它有甚期望,也因此没甚感觉。最好笑的是我和MF竟然用了3天才看完这部戏,可见它是多么的闷人!

或或或或或或或或许,李連杰应乖乖纯粹地拍他的武打戏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