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3, 2006

蝼蚁的悲哀

标语标语,还是标语。

AAB上台时,我们被告知WORK WITH ME AND NOT WORK FOR ME

提NAP时,我们才想起还有个WAWASAN 2020

国庆时,我们被提醒要CINTAILAH MALAYSIA

想要振兴我国旅游事业,我们听到MALAYSIA THE TRULY ASIA

种族课题敏感时,我们这边霜看着在巫统大会上挥舞着keris嚷嚷着马来议程的希山穆丁,那边霜看着口喊着BANGSA MALAYSIA的国阵政府。

而这次呢,在汽油起价30仙引发民众的不满及在KL市区的游行抗议后,我们又看到这种东西
Subsidi Kurang, Pembangunan Lebih
立于市区之中。

看到吗?在“Pembangunan Lebih”之下,有着LRT、巴士及德士的图像,意思“像”是说政府将会把那从汽油中省下的44亿令吉用来发展我国公共交通系统。

我 说“像”,因为我不知道这44亿真的可以为我们带来甚么样的发展。我们人民有着太多的需要了,对,我想高官们一定是这样想,就像六七十年代罗马尼亚共产党 独裁者--西奥塞古(Nicolae Ceausescu)的夫人对于当时罗马尼亚人民抱怨政策不当以至食物短缺时的反应,“那些蝼蚁之辈永远不会满足,不管给他们多少食物都没用。”这“罗马 尼亚伟大的母亲”当时如是说。但结果就是这些“永远不会满足的蝼蚁”们将这独裁者赶了下台!

当然,国阵政府是个爱民亲民的政府,虽然没听过BN CINTAI RAKYAT这类标语,但我想他们是爱民亲民的,至于这“民”是谁就不得而知,可能是老百姓如你我,也可能是高官的亲戚朋友们。

说 到需要,我们是有太多的需要了,但很多是逼不得已的,如我们要个安全的家园,是因为政府政策与行政上的失误导致地方治安每况愈下;如我们要个安逸的住宅 区,是因为政府发展政策上的疏漏而在过度发展情况下多处住宅区每逢豪雨都逃不过水淹过腰的命运,国都KL市区、耗资过亿的高级高速公路亦不例外;又如我们 不要(嘿,不要也是一种需要)逐年渐增的过路费,是因为政府当年不透明运作下所谓可为政府省下庞大维修经费的私营化政策所造成。

常常我们 看到的却是,当我们人民有所要求时,政府就来个“下有要求,上有对策”。你不要住宅区水灾?高官说“这是天灾,无法控制”。你不要KL市区水灾,高官说“将会引 进外国技术来建智能排水系统”,但需几年的等候。你觉得警方的素质需要提升,需要一个投诉独委会(Independent Police Complaints and Misconduct Commission, IPCMC),高官反对说“这将会打击警察的士气”。你觉得警察 贪污腐化严重,高官告诉你“贪污受贿只发生在占不到5%的警员”。你抗议过高的过路费?高官请你坐牛车上槟城去,别用高速公路吧!

好了,这次我们“又”要低廉的汽油,但也是毫无选择的,除非有人想每天都花上2,3个小时搭乘公共交通去上班?我们却“又”得到了什么样的回应?一个印在巨型广告牌上的空头支票。你相信吗?

这将又只不过是另一次的标语式的宣传伎俩,而已。

4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The good thing is, most of the money invested by the government is in Klang Valley. So, we are enjoying the benefit much more than any other Malaysians.

The bad thing is, KL as a capital, should not easily get flooded.

singth 提到...

石頭:
Yes, we are lucky, if the money was really being given back to us.

If we were unlucky, we will need another 5 years to correct our "wrong".

Don't you think 5 years is such a long time?

Angelita 提到...

To be honest, from the pass experience,history will repeat and our 'wrong' never be corrected.

'History does not repeat itself. The historians repeat one another.'
Max Beerbohm

singth 提到...

Those who cannot remember the past are condemned to repeat it -- George Santayana

The reason that history repeating itself, is we have never learned from it.

Take a look at the past 20 years of Malaysia history. You get what I m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