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5, 2005

怒火

事实

马来西亚华裔学生占了不下21%,但教育局却只拨教育拨款的2.7%给华校。

------------UPDATED 15/9/2005 3.43pm--------------
根据南洋国内新闻华小拨款只有2.4%。我想我高估教育局了。
---------------------------------------------------------

请问,难道华人竟然沦落到只能够分得一块这么小,这么微小的“蛋糕”吗?这让我觉得只是一种施舍。

火。我感觉到一把怒火在脑袋里一直膨胀着。

冬眠的人民的代议士

听 着电台一位校长级的听众诉说着华小如何委曲求全,如何为了让学生能有个“还能用”的桌椅而向国小“讨取”国小他们用了三、四年就认为“旧”的桌椅,如何 时常向政府申请经费以换新学校硬、软体设备而不成;但政府却自发性的拨款给国小让国小得以更新一切,以及在教育制度里并没有的“全津贴”“半津贴”华小政 策却 让教育局官员“半公开性”的进行着,等等。

我们那自称“与华教共存亡”的马华(MALAYSIA CHINESE ASSOCIATION)在做什么?我们的“人民的代议士”又在哪里?在选举期间你们全都冬眠了吗?或许对你们来说华教并不能养饱你们的肚皮及钱包。或 许对你们来说华教只不过是个政治筹码,只是个你们用来呼弄华社的一个把戏而已?!

难道你们只是被别人扯着线的傀儡吗?你们的政治良心在哪?

莫非你们不知道这个根深蒂固的华教的结并不能再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法来解了吗?

不要对我说什么“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问问你为了国家做了什么”。BULL SHIT!少跟我来这一套!

SPEAK OUT!说你们应该说的话,应该为华族说的话,而非在事情发生并出现在大众媒体后才现身说些治标不治本的废话!只须你一点点的良心,否则,50年、100年我们的问题将永久存在着。

另一种税务--华教税

自 独立以来,为了维护我们的华教,我们华人除了各种税务,都一直掏腰包给着另一种税,“华教税”。为了让本身华小能够自给自足,有充分的资金给于各种开销, 各个华小时常组织筹款活动,向外界筹集资金。这已经是一个常年活动。各华小常疲于此类活动,多多少少给学校正常运作带来影响!况且华社又有多少的金钱得以 支持下去?

我们还要再制造出多少个孤儿寡妇?!

学生的安危呢?我们是否要看到另一场悲剧的发生我们才要去改变这一切?

马来西亚,你有听到吗?有听到华社的哭泣声吗?

**********

曾文珩老师,希望您是最后一个华教的牺牲品。您安息吧。

沒有留言: